【焦點新聞】習近平會見基辛格 基辛格:美中合作對世界和平與繁榮至關重要
【焦點新聞】習近平會見基辛格 基辛格:美中合作對世界和平與繁榮至關重要

昨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習近平形容對方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為中美關係發展作出了歷史性貢獻。

習近平表示,近年世界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國際社會普遍期待中美關係繼續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他將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於阿根廷二十國集團峰會期間會晤,就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習近平又提到,美國國內涉華消極聲音增多,情況值得關注,他重申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致力於發展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中美關係,願同美方在平等互利基礎上,本著互諒互讓的精神,通過友好協商妥善解決兩國關係發展中出現的問題,同時亦希望美方尊重中方按照自己選擇的道路發展的權利和合理權益,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維護中美關係的健康穩定發展。

基辛格就表示,過去多次訪華,親眼見證了中國的發展,認為在當前形勢下,美中合作對世界和平與繁榮至關重要,對中方所作的努力高度評價。基辛格又認為,美中雙方要更好地互相理解,加強戰略溝通,擴大共同利益,妥善管控分歧,向世人表明美中共同利益遠遠大於分歧。

圖片來源:新華網

0
支持
0
好正
0
幾正
0
無計啦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