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希望家園受「佔中」損害 長者殘疾走不動也要來
不希望家園受「佔中」損害 長者殘疾走不動也要來

昨日的「和平普選大遊行」有數以十萬計的市民參與,遊行行列中,包括了不少行動不便和殘障人士,他們扶着拐杖甚至坐着輪椅也走出來參與遊行,表達追求和平的心願,表明不希望香港經濟以至市民生活受「佔中」損害 。

在2002年獲選為「十大再生勇士」的易鋆灝認為,近期香港出現太多紛爭,有人企圖撕裂香港,故昨日與太太一同參與遊行,希望香港和平穩定,「天氣炎熱,太太推着輪椅雖然辛苦,但為香港出一分力也是值得的。」

83歲的袁樹梅不久前中風,昨日遊行需要以輪椅代步,她吃力地向記者表示「香港是渴望和平的」,不想看到有人搞亂香港,自己有兒、有女、有孫,又認為有不同意見,可以用遊行方法表達,也可有商有量,絕不應該採取暴力的手段解決問題。

88歲的保伯以前從事船業,縱使行動不便,他昨日仍坐輪椅出席遊行,他認為,「佔中」會影響香港社會秩序,令到社會「立立亂」。保伯又指,社會不安寧,社會物價便會騰飛,自然就會影響到他,故即使行動不便也要參與遊行。

來港逾40年,曾於北京師範大學及香港樹仁大學新聞及傳播系任教的82歲沈伯伯,也堅持從屯門出發,遠赴維園到場支持「反佔中」遊行;他堅持在酷熱天氣下走出來,是希望能為沉默的一群發聲,透過和平和非暴力的方式,向政府表達普選訴求,並且「由頭行到尾」。

一家大細反「佔中」 身教護孩子未來

不少祖父母輩及年輕夫婦,均帶同年幼的孩子上街反「佔中」,來自零售業的李先生昨帶同在讀小學的女兒及兒子參與反「佔中」遊行,他表示首次偕同子女參與遊行,又指遊行意義重大,希望藉此教導子女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意見,「自孩子懂事起,我就教導他們暴力是不對的,不想子女受到社會部分激進的聲音所影響。」

原圖:wenweip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