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黃錦星稱香港人均廢物量不斷增加 呼籲通過垃圾徵費
【焦點新聞】黃錦星稱香港人均廢物量不斷增加 呼籲通過垃圾徵費

政府將於本月中向立法會提交都市固體廢物徵費(俗稱垃圾徵費)的條例草案,預料將於2020年底落實措施。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出席電視台節目時表示,垃圾徵費的目的不是為了增加庫房收入,而是為了建立減廢系統,為市民提供經濟誘因,推動社會源頭減廢。

收費水平方面,黃錦星表示現時收費水平是與市民商議的結果,價格在首爾和台北之間,相信市民能夠接受。黃錦星又提到,現時香港推行垃圾徵費已經較其他亞洲城市落後,人均廢物量不斷增加,他認為如果草案不獲立法會通過,是不符合一個國際城市的標準,他希望政策能在今屆政府任期內落實。

黃錦星回應記者查詢時表示,政府將會在回收方面加強支援,包括為各區的社區回收中心提供恆常撥款,幫助社區多方面回收,亦會在廚餘方面我們會加緊增大末端廚餘處理設施,由工商業界先行,逐步擴展至全港,另外亦留意到外地有飲品膠樽回收的自動販賣機,下年起會開始在試點試行,方便市民配合乾淨回收膠樽。

圖片來源:RTHK

0
支持
0
好喎
0
無意見
0
無計啦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