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泰斗】梁振英:香港應該有一個更好的金庸館
【一代泰斗】梁振英:香港應該有一個更好的金庸館

一代武俠小說泰斗查良鏞(筆名金庸)昨日逝世,享年94歲。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以「香港應該有一個更好的金庸館─悼念査良鏞先生之一」為題撰文。聞悉查良鏞離世,正在愛爾蘭旅途中的梁振英有感而發地表示:「香港以金庸為榮為傲」。


去年二月尾,位於沙田的香港文化博物館常設展覽館──「金庸館」正式開幕,梁振英在文中憶述這一段往事:「大概是兩年前吧,籌備經年的金庸館正式揭幕開放,揭幕典禮的安排,我是偶然從特區政府同事口中得知,知道後我表示金庸館開幕應該由特區政府最高層主持,以示重視,這是我五年行政長官任期內和同事『爭』做主禮的唯一一次。」他又提到:「金庸館是在香港文化博物館內的常設展覽館,我看過之後,覺得規模可以更大;而沙田這個地點的交通,尤其是對外地客人來說,並不方便。」


梁振英認為,香港應該有一個獨立的、大規模和地點方便的金庸館,不愁沒有展品,更不愁沒有觀眾。「香港不做,恐怕其他城市會搶去做。」


原圖:政府新聞處

4
支持
2
念金庸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