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泰斗】楊過、喬峰、韋小寶、小龍女...... 金庸劇中人送別大師
【一代泰斗】楊過、喬峰、韋小寶、小龍女...... 金庸劇中人送別大師

一代武俠小說泰斗查良鏞(筆名金庸)昨日逝世,享年94歲。金庸筆下的武俠小說《倚天屠龍記》、《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鹿鼎記》等曾多次改編拍成電影及電視劇,飾演經典角色者不計其數。


劉德華於1983年與陳玉蓮在電視劇《神鵰俠侶》中飾演楊過與小龍女,被視為經典。劉德華表示:「金庸老師是一個武俠小說世界的奇人,自己能演出他筆下的角色楊過,是一個緣分。他的離世絕對是武俠世界的一個大損失,捨不得他走!願他一路好走,其家人亦能節哀。」


在電視劇中曾擔演過《射鵰英雄傳》郭靖以及《天龍八部》喬峰兩個角色的黃日華就表示: 「本人有幸擔演過《射鵰英雄傳》的郭靖以及《天龍八部》的喬峰兩個角色,令我的演藝事業達到高峰。真的可以講句『沒有金庸就沒有黃日華』。」


曾參演電視劇《鹿鼎記》飾演韋小寶的梁朝偉說:「我都是查先生的書迷,好幸運能夠演過他筆下的人物。查先生一路走好。」


1995年在電視劇《神鵰俠侶》中完美演繹小龍女角色的李若彤則在微博發文:「忽然收到這消息, 感覺茫然......他筆下的小龍女給予我一切一切, 我倆雖未曾遇上過,對他卻有着一種特別的感覺和尊重,謝謝你創造了這角色,而我這生也有幸曾扮演過。查大俠,一路好走!」


其餘兩岸三地藝人如黃曉明、古天樂等,也以不同方式悼念這位一代泰斗。

3
令人傷心
0
超無奈
1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