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過份解讀】解放軍助清理郊野公園塌樹 被人質疑沒申請許可證?
【何必過份解讀】解放軍助清理郊野公園塌樹 被人質疑沒申請許可證?

駐港解放軍早前到郊野公園協助清理塌樹,有電子傳媒報道指,根據法例,進入郊野公園切割植物,事先要得到漁護署署長許可,而漁護署方面就回覆涉事傳媒,指有關規例「不適用」於此類清理活動。 


漁護署解釋,「山竹」過後,義工團體到郊野公園協助移走倒塌樹木、枯枝和垃圾,乃是「恢復郊野公園正常運作」的管理工作,因此這條保護植物的規例並不適用,亦毋須事先申領許可證,而這段時間內不只中聯辦,該署亦接到多個團體通知想做義工,涉及約四十次活動。


「自決派」立法會議員朱凱迪批評,漁護署的解釋是為解放軍「度身訂造」,指部門可以因為郊野公園颱風過後急於清理而「不執法」,但就不應曲解法例指為「不適用」。不過,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就認同漁護署的做法,認為社會毋須過度解讀或將問題政治化:「如果在此情況下,仍規定必須許可證的過,市民亦會批評,整個郊野公園如此塌機無法清理,此許可證制度豈非太僵化或太過不近人情呢?」


圖片來源:中聯辦、大公報

2
支持
1
好正
1
無計啦
0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