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張建宗稱跨境基建落成 有利大灣區發展
【焦點新聞】張建宗稱跨境基建落成 有利大灣區發展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出席一個頒獎禮,他致辭時表示,自改革開放以來,國家和香港彼此相輔相成,將來香港會積極配合國家的「全面深化改革」政策,從國家大格局中去思考香港的角色,探討如何在新時代下把握「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新機遇。

張建宗表示,香港會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貿易來往、雙向投資和人才交流,進一步加深「政府對政府」的聯繫,為香港的企業開拓新興市場。至於大灣區建設方面,張建宗認為,香港可以利用自身優秀的制度及地理位置,為大灣區九個城市及澳門特區提供全面的專業服務,如法律、金融、財務和資金管理等。

此外,張建宗又提到,近日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橋已先後啟用,蓮塘/香園圍口岸亦會稍後開通,三項陸路跨境基建為香港增加三條連接內地重要通道,打造粵港澳「一小時生活圈」,非常有利於粵港澳大灣區以至「一帶一路」的發展。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0
支持
0
好正
0
好喎
0
幾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