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警方研究裝天眼檢控違泊 持份者表示有保留
【焦點新聞】警方研究裝天眼檢控違泊 持份者表示有保留

針對違例泊車的問題,警方正研究以新科技輔助執法,包括在違泊黑點裝設「天眼」,並利用影像分析技術監察違泊活動,減少「抄牌」人手。現時法例訂明,執法人員須當場檢控違泊汽車,並將俗稱「牛肉乾」的320元定額罰款通知書交給司機或擱在車頭擋風玻璃。據報,運輸及房屋局正研究放寬要求,以便警方利用新科技執法,但有不少議員及業界人士,均對修例有所保留。

自由黨航運交通界立法會議員易志明表示,除非有關方案寫明只在「指定範圍」內執法,否則都不會支持修例,他質疑本港泊位嚴重短缺,政府遲遲未有提出解決方案,用「天眼」執法無助解決原則問題。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就表示,現時條例存有不少「灰色地帶」,例如「對車路至消防龍頭通道受阻」就難以定義,認為政府應全面檢討、剔除這些不合時宜的定罪,否則就會造成大量爭議,日後警方或要常翻看錄像,更花人力物力。

圖片來源:RTHK

0
支持
0
好正
1
搞笑咩
0
好喎
0
無計啦
0
無意見
0
幾正
0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