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今晤黃友嘉 望轉告中央政改勿「閂門」
民主黨今晤黃友嘉 望轉告中央政改勿「閂門」

全國人大常委會將於本月25日舉行會議,就啟動政制檢討作決定。據報章報道,有10位港區人大代表將可以列席會議,表達意見,其中包括黃友嘉。民主黨正約見多位港區人大代表,今天將會與黃友嘉會面,黨主席劉慧卿表示,希望對方能將民主黨訴求轉達予北京,盼望八月底的人大決議,不會「閂門」規定提名門檻過半數,才能成為特首候選人。

據報章報道,今次人大會議時間長達一星期,預計要到8月30日或31日才完結。由於多位港區人大代表要求列席,故今次列席的港區人大會較以往多,預計會有10人,包括查史美倫、吳秋北、黃玉山、黃友嘉及葉國謙等,其中吳秋北表示已接獲列席通知。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昨日表示,若果八月底人大的決議將政改「閂門」,如規定提名門檻要過半數,令方案無可能讓巿民有真正選擇,民主黨將全力配合「佔中」三子發動的「佔中」行動。她認為目前主動權在北京手上,故正約見人大代表會面,希望對方能將民主黨的立場轉達北京,今日下午就將與黃友嘉會面。

黃友嘉接受報章查詢時,拒絕透露會否列席會議,只表示要等公布,又表示自己和民主黨一直有接觸,今日的會面是「傾偈交流」。對於會否向中央轉達民主黨的訴求,黃友嘉回應人大的責任是與不同黨派溝通,會先再聆聽他們的意見,看情況再決定。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