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行都要創新】建造業創新基金正式啟動 鼓勵業界增加科技應用
【行行都要創新】建造業創新基金正式啟動 鼓勵業界增加科技應用
今年財政預算案中,發展局獲批10億港元撥款,成立建造業創新及科技基金,幫助業界推動科技應用,實現產業自動化、工業化及數碼化。基金今日舉行啟動禮,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建造業議會主席主席陳家駒作為主禮嘉賓出席儀式。
黃偉綸在致辭時表示,香港基礎設施建設,連續8年被世界經濟論壇評為世界第一。黃偉綸估計,未來五年,每年的建築工程量,會維持在2500億港元至3000億港元的高水平。鑒於未來有龐大工程量,要繼續有需要進行革新,所以政府正在帶領行業推出「建築業2.0」,實現行業的科技轉型。黃偉綸指出,政府為便利業界申請,將訂立「預先批准」清單,使用清單上科技的項目,可以加快批出資助。
陳家駒表示,感謝發展局委託建造業議會成為造業創新及科技基金的執行機構。陳家駒形容今次的合作是「政府出雞,我哋出豉油」,希望基金可以推動建造業的科技應用水平。陳家駒指出,期望基金為建造業形成新思維、新技術的文化,令業界憂更多人討論創新技術、使用創新技術。 
另外,在儀式上,發展局與建造業共同簽署了「優質建築工程約章」,承諾將提高建築質素、促進生產力、改善工地安全、提升環保效益,並廣泛應用創新建造方法及先進科技。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1
好正
0
幾正
0
無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