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語青年】梁振英期望香港年輕人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寄語青年】梁振英期望香港年輕人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作為改革開放的參與者、親歷者,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接受中新社訪問時坦言:人生最有價值的地方並非銀行有多少存款,而是能為國家付出多少。「今天香港的年輕人,機會更多,但凡事不能僅用商業角度看國家與香港的關係,在要求國家給予『國民待遇』的同時,也應該承擔國民責任。」


梁振英在專訪中提及,從在深圳做了第一張城市規劃圖開始,自己參與改革開放的足跡「從南到北,從東到西」,「如果今日我要做一生的總結,參與國家改革開放是我一生最重要的兩件事之一,另一件就是親歷香港回歸祖國,籌組香港特別行政區。」


歷數往事,梁振英感嘆道,改革開放40年來,留下了許多個人的足跡,路上一代代香港同胞服務國家發展的身影更是清晰真切;40年來,香港從不缺席國家在各個領域的改革開放,香港也在改革開放中得到了自身發展的龐大動力。


40年來,內地GDP實質增長了34倍,香港人均GDP以美元計增長了11倍,2017年達到46200美元,已超越德國、英國和日本等先進經濟體。香港為國家的改革開放一直作出重要貢獻,而國家的發展亦成就了今天的香港——香港和內地實現合作共贏,香港也是「受益者」。梁振英認為,國家的改革開放已取得階段性成功,但改革尚未完成,要秉承「借鑒學習」的精神,重視香港的獨特作用,繼續擴大開放,以開放促進改革。


「香港聯繫內地和海外。」梁振英指出,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征程中擔當「超級聯系人」的角色,不單是一個平台、一個門戶。香港擁有廣泛的國際經驗及國際網絡,除了為國家輸送本身的資金、人才及管理制度外,內地還可以通過香港尋找海外資金,學習外地先進技術與管理經驗。


而隨著國家不斷發展、國際形勢不斷變化,梁振英認為,香港社會更應提振年輕人報效國家的奉獻精神,在新時代繼續為國家的改革開放效力。


「我們應該對國家全面深化改革有信心。」梁振英表示,香港與國家密不可分。期望香港年輕人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倡議等機遇發展個人事業,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服務國家發展大局。


原圖:中新社


0
講得好
0
愛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