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非分明】梁振英:分裂國家是「錯」 年輕人討論「港獨」 為人師表者應發聲反對
【是非分明】梁振英:分裂國家是「錯」 年輕人討論「港獨」 為人師表者應發聲反對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以吸電子煙為例子,說明只要認知某些行為是「錯」,社會就不應任由年輕人以自由為名隨便參與。他今日傍晚在個人社交網站表示,自己昨天才指出吸電子煙危害健康,是錯的,所以如果青少年要「討論」吸電子煙,社會應該引導、規勸甚至責難。話音未落,今天已經有報道指:十八區家長教師會聯會去信特首林鄭月娥,要求在新一份「施政報告」中宣布全面禁止電子煙及新興煙草產品;另外,津貼中學議會、中學校長會、津貼小學議會及資助小學校長會亦聯合要求政府,盡快全面禁止電子煙及其他新煙草產品,並將措施納入施政報告。


梁振英表示,對於上述各團體的訴求,他都贊同,認為有關電子煙的例子已經清楚說明,香港市民只要對問題有是非觀,有立場、有態度,就不會以青少年人的自由為名,任之由之:「吸電子煙是錯的,分裂國家更是錯的,年輕人要討論『港獨』,為人師表者就應該拿出一如反對吸電子煙的態度,反對『港獨』。」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即時新聞

5
支持
0
好正
0
好喎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