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反可恥】泛民拒出席高鐵開通典禮 梁振英批評屬政治行為 無視香港青年需要
【盲反可恥】泛民拒出席高鐵開通典禮 梁振英批評屬政治行為 無視香港青年需要

廣深港高鐵今日正式通車,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傍晚在個人社交網站寫到,廣深港高鐵的社會和經濟意義重大,但泛民立法會議員全部拒絕受邀出席,認為這班人表面聲稱是因為「一地兩檢」違反《基本法》,其實骨子裡只是跟著反對派大腦、金主、喉舌和黨鞭指揮,「連工程有錯沒錯也炒作一番」,最終就是為了反對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這都是政治,不是法律,和當年台灣有人反對台商到大陸發展一樣。」


梁振英認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乃大勢所趨,而且對香港年輕人很有現實意義:「高鐵通車,香港人即日來回的生活圈擴大到大灣區全部城市,青年人工作、學業和生活其他方面都有更多選擇。」他指出,過去不少大學畢業生在香港英雄無用武之地,因為香港產業結構比較單一;不過,每年在香港五大工程學院畢業數以千計的工程同學,未來的事業發展在有了粵港澳大灣區將不再一樣、而有高鐵和沒有高鐵更加是不一樣:「譬如說,航天工程畢業的同學在香港大概就是在赤鱲角機場做維修,在珠海就可以投入設計和生產世界最大的水陸兩棲飛機。」


他最後指出,泛民議員的子女沒有參加「佔中」、沒有參加「旺角暴亂」,但他相信他們的子女會和其他香港青年一樣,用好龐大的即日來回經營圈和生活圈。


原圖:港人講地、大公報資料圖片 

8
支持
2
好正
0
無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