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里程碑】廣深港高鐵開通儀式今早舉行 林鄭等搭動感號北上
【新里程碑】廣深港高鐵開通儀式今早舉行 林鄭等搭動感號北上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將於明日通車,西九龍總站今早10時舉行開通儀式。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和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出席。


林鄭月娥在致辭時指出,在香港和廣州的鐵路服務開通107年後,香港正式加入國家高鐵的網絡,她表示,踏入高鐵新時代,貫通大灣區三個源頭城市,讓香港連接首都和長三角經濟圈,增加協同效益。她又提及,上任之後和中國鐵路總公司討論高鐵事宜,感受鐵總沒有輕視26公里香港段,反而愛護有加,她感謝全國人大提供了堅固法律基礎。她相信高鐵可在營運等多方面優化創新,成為國家名片的亮點,讓香港人引以為傲,最重要是聯繫兩地人民。她鼓勵大家多搭高鐵了解風土民情。


廣東省省長馬興瑞表示,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的開通是重要里程碑,作為貫通大灣區的交通大動脈,高鐵香港段克服各方的困難和挑戰,設立創新的一地兩檢通關模式,透過基建做到互聯互通,大大縮短香港和內地的時空距離,為內地和香港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往來的安排。

他指出,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身謀劃和推動的重要策略,要求以大灣區建設為重點,推進內地與港澳合作和融合,強調廣東省政府認真落實中央的各項部署,建設一流灣區的策略。他表示,在高鐵香港段正式通車,港珠澳大橋會在不久的將來正式開通,粵港澳大灣區更宜居宜業宜遊,廣東省政府會抓著更改革開放的新起點再出發,優勢互補,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


儀式完結後,林鄭月娥等一行過關乘搭動感號列車去廣州南站。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2
支持
0
幾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