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誰建設?誰破壞?
【今日網圖】誰建設?誰破壞?

//邊個為世界和平作出貢獻?邊個係全球戰亂嘅罪魁禍首?一目了然啦!//


2023年,中國鐵路累計投產新線3637公裡,其中高鐵2776公里﹔34個項目建成投產、102座客站投入運營﹔老少邊和脫貧地區完成鐵路基建投資4076億元人民幣,22個縣結束不通鐵路的歷史。截至2023年底,全國鐵路運營里程達15.9萬公里,高鐵里程達4.5萬公里。國鐵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2024年,國鐵集團將高質量推進鐵路規劃建設,加快構建現代化鐵路基礎設施體系,計劃投產新線1000公里以上。」


此外,2023年10月17日,中國與印尼合作建設的雅萬高鐵正式開通運營,這是中國高鐵首次全系統、全要素、全產業鏈在海外落地,標誌著中國高鐵出海取得歷史性突破。中國與中東各國持續深度合作,已成為重要趨勢。從基礎設施、高端製造到科技創新等方面,直接輸出中國成熟的經驗,共同推動工業化、信息化和城鎮化建設。這種合作不僅為中國企業提供了更廣闊的市場和機會,也有助於消化國內過剩的產能。


目前中國出口歐洲最熱的是新能源產業。歐洲已成為中國新能源車出口第一大區域。2023年1到11月,比利時、英國、西班牙分列中國新能源車出口第一、第三和第五大國家。


另一邊廂,俄烏戰爭延宕、以巴再起衝突、大搞陣營對抗,美國都高度介入其中,刺激軍工生產,美國大批軍工企業更從中獲得巨額利潤。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於2023年12月2日表示,為了支持烏克蘭,美國的炮彈產量在拜登政府執政時期已經增加到原先的4倍。近500億美元的額外軍事預算將在未來用於更新改造美國30多個州的國防工業基地,以對烏提供軍事支持。美國國防部和國務院同年12月6日宣布,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價值1.75億美元的一攬子軍事援助。這是美國對烏克蘭最新一輪軍事援助,自2022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美國迄今已承諾向烏克蘭提供超過440億美元的安全援助。


自以巴衝突爆發以來,美國亦向以色列提供大量軍事裝備。在此期間,美國已動用244架運輸機和20艘艦船,向以色列運送超過1萬噸的武器和軍事裝備。這些武器和裝備包括裝甲車、個人防護設備和彈藥等,旨在支持以色列軍隊在加沙的軍事行動。以國防部早前又從美國追加採購近28億美元的軍事裝備。


此外,針對以巴衝突,美軍在中東軍事部署和參戰也需要大量的軍費,美軍除了在紅海地區攔截胡賽武裝的無人機和巡航導彈,最近更接連在中東採取軍事行動。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