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期待】林鄭:享受高鐵紅利的市民將邁入「幸福時代」
【令人期待】林鄭:享受高鐵紅利的市民將邁入「幸福時代」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近日接受中新社等媒體聯合採訪時表示,高鐵香港段能夠把香港直接聯繫到國家的高鐵網絡,無論是經濟發展還是改善民生,高鐵香港段都對香港有廣泛的重要性。她又表示,高鐵開通後,香港市民能夠感受「一地兩檢」的方便,相信香港市民會很歡迎。她又指開通高鐵最大挑戰,是成功落實「一地兩檢」通關程序,若果沒有「一地兩檢」,高鐵好處便不能發揮;並表示香港即將邁進「高鐵時代」,享受高鐵紅利的香港市民,也將邁入「幸福時代」。


林鄭認為,跨境基建布局非常完善,有利於提升粵港澳大灣區的人流、物流、資金及資訊流通,通過基建的聯繫,有利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她又指出,有信心通過特區政府與國家鐵總簽署的備忘錄,可以將高鐵香港段做好,即使營運過程出現問題,特區政府與鐵總也可以協商溝通。


林鄭同時提及,未來如果經常要到深圳與深圳市領導開會,乘坐高鐵香港段會非常方便,從西九龍總站到深圳福田,只需十多分鐘。


原圖:中新社

2
講得好
2
好期待
2
幾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