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李克強指多邊貿易是互利共贏的保障 重申單邊主義解決不了問題
【焦點新聞】李克強指多邊貿易是互利共贏的保障 重申單邊主義解決不了問題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在天津出席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他致辭時表示,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是經濟全球化和自由貿易的基石,也是實現互利共贏的重要保障。他認為,現行世貿組織的某些規則確有不完善之處,大家應該坐下來平等商量,堅持自由貿易等基本原則,並充分照顧各方利益、努力尋求最大公約數,重申單邊主義的做法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各方應優勢互補,共育創新、共推創新、共享創新,在嚴格保護知識產權的基礎上,支持企業基於市場原則和商業規則開展創新合作,協力加速新產業革命進程。

李克強又提到,過去幾年面對世界經濟低迷和國內經濟下行壓力,中國堅持不搞「大水漫灌」式強刺激,而是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銳意改革創新,緊緊抓住新產業革命機遇,充分發揮人力人才資源、市場規模等優勢,著力培育壯大新動能,推動新舊動能加快接續轉換。經過努力,新動能成長取得了超出預期的成效,對穩定經濟增長、調整經濟結構、擴大社會就業發揮關鍵作用。

圖片來源:新華網

0
支持
0
好喎
0
幾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