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央視節目披露台灣間諜騙取機密文件 台灣當局否認屬實
【焦點新聞】央視節目披露台灣間諜騙取機密文件 台灣當局否認屬實

央視節目「危情諜影」近日報道台灣間諜的活動情況,最新一集講到有台灣女間諜透過向大陸的公務員噓寒問暖,騙取大量機密文件。

節目中講到,有台灣女間諜透過一名大陸學生,認識到一名大陸公務員,又邀請對方到台灣旅遊,期間非常關心他。之後該名女間諜表示,打算到大陸做生意,又邀請他入股,後來又表示希望了解大陸政策,於是要求對方提供一些機密文件。該名公務員後來多次向女間諜提供多份內部文件,包括四份機密文件,事件最終被安全部門揭發,並被判監。節目又提到,這名女間諜透過不同身分接觸大陸學生,又會向與大陸有密切交流的台灣人下手,要求對方成為中間人。

在台北,總統府表示節目內容並不屬實。有台灣評論認為,節目有宣傳目的,試圖分化大陸網民、民眾對台灣的看法。有國民黨立委認為,「台諜案」目的是回應台灣查辦大陸學生「共諜案」,憂慮事件會失控,令兩岸關係更緊張。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畫面截圖

1
搞笑咩
0
無計啦
0
超無奈
0
好好笑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