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運房局主動解釋西九龍站後勤用地用途 港鐵將派員巡邏防止有人進入
【焦點新聞】運房局主動解釋西九龍站後勤用地用途 港鐵將派員巡邏防止有人進入

運輸及房屋局昨晚因應社會對高鐵西九龍站樓層分布的關注,發公報進一步提供資料。運房局指,除了B5層外,B1至B4各層之上,亦有一層後勤用地,名為B1M、B2H、B3M/B3H和B4M,樓面面積分別為約5,600平方米、約10,300平方米、約7,200平方米和約4,200平方米,有關樓面面積已包括在之前公布的430,000平方米建築樓面面積內,用作放置站內設施和供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營運商人員辦公之用。

相關樓層設施包括鐵路營運商辦公室、電掣和冷氣系統機房設施,以及垃圾收集和設備維修用房等。運房局重申,後勤用地並非乘客使用的區域,除獲港鐵公司授權進入後勤用地作業的相關人員外,或在發生緊急及消防事故救援及逃生時,任何人士均不准進入後勤用地。

而通往後勤用地的出入口,包括與西九龍站內的公眾範圍或「內地口岸區」相關通道、門及升降機等均有保安設施上鎖,亦設有閉路電視、警報系統及明顯標示警告等,港鐵公司將會嚴格控制及派員巡邏,防止未獲授權人士進入。

圖片來源:RTHK

0
支持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