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國家發展點讚!】梁振英:40年改革開放取得歷史性成就靠三種精神 攻堅闖關、艱苦奮鬥、借鑑學習
【為國家發展點讚!】梁振英:40年改革開放取得歷史性成就靠三種精神   攻堅闖關、艱苦奮鬥、借鑑學習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到上海出席上海社會科學院60周年院慶學術活動,就「香港在國家全面改革開放中的持續作用」作演講,他今日在社交媒體分享參加此次活動的心得。梁振英表示,國家在過去40年的改革開放取得歷史性成就,主要靠三種精神:「一是攻堅闖關,二是艱苦奮鬥,三是借鑑學習」;他亦指,香港是其中一個值得借鑒學習的對象,具備「一國兩制」及「國內境外」的優勢,以及長期開放和高度國際化的優勢,應該重新引起國家和內地省市的重視。
香港、上海可為實現「中國夢」作貢獻
梁振英又透露,是次到上海同時出席了「上海香港聯會」舉辦的「傑出在滬港人」頒獎典禮,他在演講中指出香港和上海的合作不限於經貿合作,而應該是全方位的合作,包括青少年工作、教育和科技等方面。他以瑞典卡洛琳醫學院首個海外分支機搆在港成立為例表示,帶出香港要發揮「一國之利、兩制之便」的雙重優勢,作好「超級連絡人」:「 中國目前處於改革開放『再出發』,香港和上海同為國家對外開放的重要視窗,更緊密合作,可為國家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實現『中國夢』作出貢獻。 」


上海香港聯會會長張國正表示:「在滬港人的故事除了通過上海香港聯會平臺宣傳,也在上海巡展,以 增強滬港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吸引更多香港人來上海,為上海的發展貢獻更多力量,同時把握新時代國家發展機遇,砥礪前行,再創輝煌 。 」




上海市委常委鄭鋼淼:望滬港兩地演繹更精彩「雙城故事」


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鄭鋼淼在致辭中表示:「上海作為全國改革開放的前沿和視窗, 40 年來一直大膽探索,為國家不斷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創造出一個又一個『上海經驗』, 其中當然凝聚著廣大香港同胞的智慧和汗水,因為來自香港的資本和人才始終是推動上海發展的重要力量。 希望兩地演繹更加精彩的『雙城故事』。 」


是次活動由香港貿發局主席羅康瑞先生榮膺最高榮譽「改革開放 40 年在滬港人終身傑出成就」。經過前期宣傳和徵集,目前主辦方已集合了四十個人物故事,並根據不久之前舉行的滬港合作會議第四次會議所探討的重點合作領域,分為民生、文創、經濟、服務業、教育、青少年發展、公益七大領域。 這些故事與時代變遷息息相關,構成了改革開放的縮影。 其中,還有兩位95歲和86歲高齡老人,他們見證了改革開放、滬港兩地合作共榮的成果。


活動星光熠熠 多位政商名人出席


除上述嘉賓外,特區政府駐滬辦主任鄧仲敏及聯會創會榮譽會長姚祖輝亦在聯會成立三週年的儀式上送上了祝福和期許。另外,羅康瑞伉儷、上海海外聯誼會執行副會長趙福禧、市僑辦主任徐力、上海市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周亞軍、市婦聯副主席翁文磊、各區海聯會代表、參與「在滬港人傑出成就」故事分享者、在滬港人團體代表等滬港兩地近300來賓參與了當晚的慶典。


當晚, 由香港知名導演吳思遠與上海海外聯誼會、上海市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上海市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上海市婦女聯合會的代表以及聯會、香港商會(上海)、 媒體代表一起組成的評審委員會所甄選七個領域的代表逐一分享他們到上海打拼事業、奉獻社會的感人故事。 滬港兩座城市的交流合作正是通過一個個人物生活而變得更加緊密。 此外,主辦方還特邀香港無伴奏組合VSing來滬表演,香港演員李燦森作分享,更為慶典增光添彩。


原圖:中新網、港人講地、上海香港聯會
15
支持
14
好正
10
心心眼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