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溺員工會罷工 五泳池局部開放
拯溺員工會罷工  五泳池局部開放

港九拯溺員工會發起罷工,抗議泳池、泳灘長期人手不足,泳池的服務受影響,早上有泳池因救生員人手不足,要局部開放設施。工會不滿康文署2004年大幅削減救生員,令人手長期不足,要求署方盡快增加人手及提升救生員職系,改善待遇吸引新人入行。


位於黃大仙的斧山道游泳池,因救生員人手不足要關閉戶外嬉水池,其他服務大致正常;位於灣仔的摩理臣山游泳池,不少公公婆婆一早於泳池門口等候開門,其中幼童池及習泳池都要關閉,只有主池照常開放。泳池內貼起抗議標語。而位於沙田的顯田游泳池則不受影響,所有泳池正常運作,泳池內亦貼起標語。有泳客指,救生員罷工對泳客造成影響。

康文署表示,本港所有游泳池均開放,但有五個游泳池局部開放,當中包括摩理臣山游泳池、深水埗公園游泳池、斧山道游泳池、屯門西北游泳池以及城門谷游泳池。康文署又指,如泳池及泳灘沒有足夠救生員,場地主管會召喚休班救生員上班,或借調同區人手,亦可能尋求駐場拯溺會協助。

原圖:無錢新聞截圖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