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行動】梁振英今入稟控鍾劍華及立場新聞誹謗
【法律行動】梁振英今入稟控鍾劍華及立場新聞誹謗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在社交網站發帖表示,其代表律師今天已入稟高等法院,控告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鍾劍華及網上媒體《立場新聞》誹謗。

 

梁振英強調,香港人有言論和新聞自由,同時所有人都有免於被誹謗的權利,這種權利受民事和刑事法的保護,罔顧事實中傷他人的人應該受到法律制裁。梁振英同時表示,早前發給兩被告的律師信已經上載在律師行的網頁:http://www.sfks.com.hk/tc/profile/ournews_details.php?id=271

 

《立場新聞》是於日前刊登鍾劍華的文章,有意無意間將梁振英與黑社會拉上關係。該篇題為「五年前的這件事與梁振英的紅線論」的文章是於本月初刊登,文中提到「江湖人物拖馬撐梁振英」,又質疑梁振英「與黑社會或江湖中人有甚麼關係」等。文章配以2013年《主場新聞》製圖,設計圖片中的「梁振英」身穿白色背心,胸部有紋身,暗示梁振英與黑社會有關,涉惡意指控及誹謗。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MingLiU;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Helvetica;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6.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3
支持
0
嬲爆
0
唔係呀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