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人遊行挺警 激勵警隊士氣
數千人遊行挺警 激勵警隊士氣

本港警隊近年執法時屢受挑釁,即使只是依法維持秩序或使用最低武力「清場」,依然惹來別有用心的人士抨擊,甚至遭受侮辱。「撐警大聯盟」昨日發起遊行,數千人由中環遮打花園遊行至警察總部,當中大部分人為退休警員及其家屬,遊行人士用腳步向現職警員送上鼓勵,同時向社會傳達「支持警隊執法」與「警民並非對立」的訊息。遊行人士又向過去因公殉職的警員獻上鮮花,感激他們的付出。大聯盟估計,昨日遊行及集會合共有近4,000人參與,警方表示遊行高峰期約有2,200人。


警總外貼心形紙 送感謝信

由正義聯盟與一班退休警員等團體組成的「撐警大聯盟」昨日下午2時發起撐警大遊行,參與遊行者不少為退休警員與其親友,有休班警員帶同家人出席,亦有市民自發參加。遊行人士抵達警察部,將心形「撐警」貼紙貼在大聯盟準備好的布帛上,大聯盟並向警方代表送上感謝信,然後折返遮打花園集會。

遊行人士集會期間,又宣讀出十多名回歸後因公殉職警員的名字,包括轟動一時的「徐步高案」兩名執勤時被槍殺的警員梁成恩及曾國恒,以及2011年處理示威時從行人天橋失足墮下的劉志堅等人,並向他們送上鮮花及即場默哀一分鐘。大聯盟召集人李偲嫣表示,十分感謝香港警隊盡力保護香港市民,亦希望市民尊重警方,因為警民關係如好朋友及好夥伴,不想警民之間再有矛盾與衝突。李思嫣續指,香港有言論自由,示威者縱然持不同政見,亦不應以粗鄙說話侮辱警員。

梁美芬:本港警隊水準全球數一數二

出席昨日集會、支持警隊的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指出,香港警隊的水準全球數一數二,警方處理遊行示威時,表現得十分克制與冷靜,而警隊需要市民鼓勵,作為市民應知道警隊的重要角色是維持治安,是應該得到應有的尊重,「我的上一輩亦有親人是警隊成員,市民應多些用理解的角度去欣賞警隊執法時的困難,不應該拿警隊作為發洩的出氣袋。」

梁美芬又指出,一名法律系教授友人曾移居澳洲與印度,最終還是選擇於香港退休,因為他認為香港是很安全的城市,不明白何以竟有法律學者鼓吹透過非法「佔中」及衝擊警隊的方式,去爭取他們的「理想」。梁美芬又表示,立法會亦不斷給人搗亂及破壞,「這是自私而又不負責任的。」

原圖:wenweip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