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49萬人抽iBond 料穩獲兩手
僅49萬人抽iBond 料穩獲兩手

第四批通脹掛鈎債券(iBond)昨日截止認購。金管局公布初步數字,今年申購iBond總人數僅49萬人,較去年有52.5萬人申請上一批iBond,減少超過3萬人。而是次的總認購金額約291億元,較上一批認購金額400.2億元低27%。

有分析認為,iBone4認購表現遜去年,因為去年第3批iBond反應不俗,申請總數刷新本地零售債券紀錄,今年若要再創新高,難度較大,持平已顯示市場氣氛良好;而今年iBond4認購時,正值港股暢旺,與去年同期市况低迷形成對比,是資金在今年更傾向於流向股票市場的原因。此外,今年通過網上渠道申購iBond的人數稍有增多,佔總人數的54%,較去年提升3個百分點。另據介紹,iBond1持貨三年,回報率大約為14%。

昨天多家銀行及券商反映,今年整體iBond認購人數與去年相若,認購金額則有一定下跌,銀行客戶的平均認購金額大約6至7萬元。中銀香港全球市場副總經理梁偉基表示,該行今年的認購人數與去年持平,人數少於50萬,相信認購兩手或以下人士,每人可獲分派兩手。認購金額則下跌19%,但基本符合預期。他指出,第三批iBond昨收報104.85元,預計第4批iBond首日交易價將介乎104至105元。政府將於下周四(8月7日)公布正式認購結果。

原圖: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