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大爆發 高永文籲勿前往西非
伊波拉大爆發  高永文籲勿前往西非

西非多個國家爆發伊波拉病毒,至今死亡人數已多達600多人,世界生組織形容今次疫情是伊波拉病毒有紀錄以來的最大規模爆發。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文永昨日表示,本港與爆發疫症的西非國家並無直航航班,但不排除旅客間接到港。他呼籲市民應避免前往這些國家,若從受影響地區返港後不適,應馬上求醫。

繼懷疑有「隱形」患者搭飛機傳播這種致命率達九成的病毒後,西非有愈來愈多醫護人員被感染,觸發擴散恐慌。一名在重災區利比里亞行醫的美國醫生日前染病後,再有另一名美國工作人員受感染,而當地一位治療伊波拉權威醫生更染病死亡。

各個西非國家已加強措施阻止疫情惡化,利比里亞和尼日利亞加強出入境旅客的健康檢查,利比里亞並已關閉大部分邊境口岸及禁止公眾集會。

伊波拉病毒主要經接觸患者體液和血液傳播,無疫苗可預防,患者發病初期會發燒、喉嚨痛和肌肉疼痛,與一般傷風感冒病徵相似,較難察覺,之後會出現嘔吐、腹瀉、內出血和外出血。

原圖:reuters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