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強調政府內部理財哲學一致
梁振英強調政府內部理財哲學一致

特首梁振英在施政報告中提出多項嶄新措施,需增加政府經常性開支每年約一百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事後雖然已表明,政府有能力負擔梁振英提出新政策,但亦苦口婆心提醒市民,未來為應對人口老化的挑戰,政府必須有所準備,重申社會要關注公共財政延續性的問題,強調須做好開源、節流和儲蓄準備。原屬善意的提醒,卻遭個別傳媒刻意扭曲,渲染成梁振英和曾俊華兩人的理財哲學存在嚴重衝突,藉以動搖市民對政府的信心。


梁振英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強調,特區政府內官員各司其職,全都支持施政報告中的理念,政府內部的財理哲學一致,認同要認真看待人口老化對財政的影響,同時堅守量入為出、力求收支平衡等《基本法》要求。

他又認同,政府有必要兼顧中產需要,不過中產人數相當多,收入範圍相當廣闊,《施政報告》已提出改善教育,提高本港競爭力等政策,他會繼續聆聽各階層的聲音,為大家解決眼前的問題,籌謀本港長遠發展。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