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0新居屋單位12月發售
2160新居屋單位12月發售

本港居民對上車盤需求甚殷,據報章報道,房署已初步計畫今年12月銷售首批新居屋,但可供發售的單位有2160個,較原先估計的2200個略少,該五個屋苑已全部命名,但其中四個均屬「單幢式」設計,未來業主或須支付較多管理費。


當局一直部署今年底出售首批新居屋,近期已着手於有關銷售程序的一些法律工作,包括委聘律師屆時協助辦理業權手續。相關文件顯示,房署初步定於今年12月銷售新居屋,但涉及單位要到2016年底才逐步落成,「樓花期」長達24個月或以上。

當局決定復建居屋時,預計首批供應單位共有2500百個,但由於沙田顯田街項目延後一年落成,去年已作出修訂,首批推出新居屋單位有2200百個。不過,跟去年預計單位數目比較,涉及五個屋苑的實際落成單位數目有增有減,房署最新預計可供發售單位有2160個。

房署最新資料顯示,五個新居屋屋苑包括荃灣大窩口的「尚翠苑」、沙田碧街的「美柏苑」、元朗宏業西街的「宏富苑」、沙田美滿里的「美盈苑」及青衣青康路的「青俊苑」。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日前指,新居屋有部分屬「單幢樓」,屋苑戶數較少,相信管理費較市面居屋高出平均每呎一元。

原圖:hkgovhouse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