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特朗普稱俄羅斯無理由干預美國大選 引來多名國會議員抨擊
【焦點新聞】特朗普稱俄羅斯無理由干預美國大選 引來多名國會議員抨擊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芬蘭赫爾辛基會面,會面後二人一同見記者,他們均表示峰會取得成果。對於俄羅斯被指干預美國前年總統大選,普京堅決否認,重申俄羅斯從來沒有、亦沒有計劃干預美國內政,而特朗普亦表示看不到俄羅斯有理由這樣做。

對於美俄關係,特朗普指從來沒有好像現在那麼差,但自從峰會開始之後情況已經改變,而普京亦表示俄美關係經歷一段艱難的時期,兩國情報機關可以繼續合作,打擊恐怖主義、確保網絡安全。

特朗普在記者會上的說法,引來美國多名國會議員的批評。眾議院議長瑞安表示,俄羅斯毫無疑問干預了美國選舉,並繼續企圖動搖美國及全世界的民主,又指出俄羅斯不是盟友,華府應向俄羅斯追究責任,並制止俄羅斯對民主的攻擊。共和黨資深參議員格雷厄姆指,特朗普的表現是向俄羅斯發出「美國軟弱」的信息,認為特朗普應藉峰會向俄羅斯問責,以及警告俄羅斯勿再干預美國選舉。而另一位共和黨資深參議員麥凱恩形容峰會是「悲劇性的錯誤」,是歷來美國總統最不光彩的表現。

圖片來源:白宮YouTube畫面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