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亂返正】梁振英憶非建制派拉布的犠牲品  「修改議事規則,撥亂返正,是對的」
【撥亂返正】梁振英憶非建制派拉布的犠牲品  「修改議事規則,撥亂返正,是對的」

非建制派近年的瘋狂拉布行為稱得上是「無所不用其極」,本身是拉布受害者的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在社交媒體發表題為「泛民拉布的犠牲品」的文章,他直言:「立法會通過修改議事規則,撥亂返正,是對的。」

 

上屆政府的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出新書,在接受報章訪問時提及上屆政府原先準備成立的房屋規劃及地政局。對此,梁振英有感而發地表示:「是的,上屆政府就任前,委託當時的政府向立法會提出重組政府總部架構的要求:將規劃、地政和房屋這三個密切相關的工作統一在一個局,以改變房屋和運輸在一個局,規劃和地政在另一個局(即發展局)的不合理安排,結果被泛民拉布而不能成事。」

 

梁振英接著指出,因此土地和房屋今天仍然分屬兩個局,運輸和房屋仍然是一個局。「這架構安排除了不利於統籌好土地和房屋關係外,運房局的工作量也實在太大。幾年來,大量交通基建的工程量進入高峰期:高鐵和相關的一地兩檢、其他港鐵工程、港珠澳大橋、屯門赤鱲角海底隧道、蓮塘香園圍口岸、中環灣仔繞道、機場三跑道等工程對運房局同事已經構成巨大工作壓力,在這些工作之外再加上公共交通的票價問題,積壓的房屋問題,以及突發性事件,局長和一衆公務員同事們的工作確實百上加斤,我相信大家看過張炳良局長的新書,會有一些體會。」

 

梁振英還提到,非建制派拉布的犧牲品還有兩個局,一是延遲了兩年才能成立的科技局,二是至今仍未成立的文化局。「我們向立法會提出文化局的職能是這樣的:『從民政事務局接掌文化和西九龍文化區的政策職能;從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接掌電影及創意產業的政策職能;以及從發展局接掌文物保育的政策職能。』」末尾,梁振英直截了當說了一句:「立法會通過修改議事規則,撥亂返正,是對的。」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MingLiU;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Helvetica;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