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林鄭月娥澄清填海不是唯一方案 希望社會聚焦討論土地供應
【焦點新聞】林鄭月娥澄清填海不是唯一方案 希望社會聚焦討論土地供應

特首林鄭月娥到立法會出席行政長官質詢時間,她澄清指填海不是唯一增加土地供應的方案,她強調香港長遠要有足夠的土地供應,認為填海似乎是無可避免,但不等於唯一,而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有其他選項,可行的方案都可以做,尤其是短期的方案。

民建聯主席、立法會議員李慧琼問到會否考慮開發2%至3%的綠化地,興建公營房屋或社區及長者設施,林鄭月娥回應指,李慧琼提出的數據非常值得深思,認為香港目前已發展土地佔1100平方公里的24%,居住用地佔7%,如果騰空1%至2%土地數量將會相當大,但一定要有社會共識,希望未來兩三個月社會可聚焦討論土地供應。

另外,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又問到,會否加快市區屋邨重建、放寬市區土地地積比,林鄭月娥稱九龍城區以往因啟德機場限制,一帶樓宇興建得比較矮,隨著機場搬遷釋放土地,房協的九龍城的舊屋邨有重建潛力,但多年來都無另一塊土地安置現有的住戶,隨著房屋新政策有九塊私營房屋土地改為興建公營房屋,認為有空間可以討論重建。她又表示,早前亦曾與房協主席討論是否可促成房協的舊屋邨重建。

圖片來源:RT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