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理勉勵香港年青人】韓正接見香港青年參訪團 寄語把握大灣區機遇
【副總理勉勵香港年青人】韓正接見香港青年參訪團 寄語把握大灣區機遇

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接見由香港各界青年代表組成的「國家發展戰略與香港青年機遇」參訪團一行150名青年人;陪同會見包括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韓正勉勵香港年青人把握大灣區機過,又指「青年強、國家強」,並就香港青年發展、如何融入國家發展等,聽取了參訪團成員的意見建議。




韓正發言時指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1年。去年習近平主席親臨香港,參加了一系列慶祝活動,並且發表了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一國兩制」的方針,也對香港青年寄予了厚望。尤其是他提出了香港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這實際上是香港社會十分關心的一個重大問題。


韓正又特別提到,粵港澳大灣區是年輕人的舞台。最近他去大灣區考察,看了一些香港青年人的創業企業,聽了香港青年人的一些呼聲。這次參訪團以「國家發展戰略與香港青年機遇」為主題,走訪了深圳、武漢及北京三地,參觀並考察粵港澳大灣區、長江經濟帶、京津冀協同發展區等三大國家重點發展戰略,深入了解國情,相信大家一定有很多的體會,他亦非常願意聽取大家的意見建議。


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香港青賢智匯創會主席謝曉虹在面談完結後提到韓正副總理寄語香港青年,要學習和實踐並重。一是學習中國歷史和文化,了解國家改革開放40週年的成就。二是社會實踐,總理說「經歷就是財富」。粵港澳大灣區就是年輕人的舞台。我們應該把個人的事業和奮鬥融入香港發展,國家發展和民族復興之中,在新時代放飛青春的夢想。


隨團的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張明敏在與韓正會面後談到自己的感受,他表示今天是最難忘的一次交流 看到香港青年關心、關懷、關愛國家的未來,了解歷史,並衷心希望對國家的發展能積極參與其中,這是我對香港青年人的衷心祝賀,他同時感謝國家領導人對我們香港的關心及支持。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則認為國家領導人接見香港青年團顯示了國家對香港青年的重視。韓正特別提到學習的重要性,學習國家的歴史,了解國家點樣走過來的是重要的。國家同香港的發展是青年人未來的舞台,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的規劃更是香港年青人的舞台,香港青年要將個人奮鬥融入香港和國家發展當中。顏汶羽期望香港青年能夠看得到國家對香港青年的關心,看得到國家對香港的份外重視。香港要在大灣區發展策略中,扮演正確的角色,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


原圖:港人講地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