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量洪醫院增設3間眼科手術室 提升規格紓緩瑪麗醫院壓力
葛量洪醫院增設3間眼科手術室 提升規格紓緩瑪麗醫院壓力

為紓緩瑪麗醫院的擁擠情況,港島西醫院聯網昨公布,決定新一年度在葛量洪醫院增設3間眼科手術室,未來將瑪麗醫院大部分眼科服務遷至葛量洪,同時下年度亦會將老人科病患轉送其他醫院。目前,港島西聯網支援人手嚴重不足,現有百餘個空缺,醫護人員亦出現輕微不足,院方將增聘人手。

港島西醫院聯網總監陸志聰表示,葛量洪醫院內的白內障中心將會增加設備,提升手術室的規格,以預備接收不同眼疾的病人。而大口環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每周將增設10個骨科手術室節數,以提升外科手術服務的能力。

另外,瑪麗醫院每年將額外提供3,000個電腦掃描檢查及150個肺功能測試的名額,亦會為急性缺血性中風病人提供24小時溶栓服務,以及改善器官移植服務。而為紓緩瑪麗醫院的擁擠情況,該院情況穩定的老人科病人將轉送至東華三院馮堯敬醫院及葛量洪醫院繼續接受復康治療。

陸志聰續指,南區及中西區的長者人數比其他地區為高,令醫療服務的需求上升,因此計劃增聘護士、專職醫療人員及病人服務助理。他續指,支援組別的人手尤其短缺,例如清潔人員及保安,當局會加強招聘活動。

立法會財委會早前通過瑪麗醫院重建前期工程的搬款申請,陸志聰表示,重建不會影響醫院現有的服務,亦將按原定計劃進行。他解釋,重建主要是把醫院現時兩座病理大樓搬遷至公務員宿舍,然後拆卸現有的兩座病理大樓作重建。

原圖:網絡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