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徐立之稱香港院校科研集中學術層面 希望利用大灣區優勢轉移技術作生產
【焦點新聞】徐立之稱香港院校科研集中學術層面 希望利用大灣區優勢轉移技術作生產

「檢討研究政策及資助專責小組」主席徐立之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香港在研究方面的資源投入遠遠粗及其他地區,容易造成人才流失,專責小組建議政府倍增競逐研究經費。徐立之又提到,香港院校的科研集中在學術層面,較少推動下游技術轉移,他建議利用粵港澳大灣區的優勢,向大灣區內的高科技工業轉移研究成果作為生產用途。

徐立之又指出,現時教資會評審以及院校內部的升遷制度,都以參考學者的學術文章為主,做法令不少學者不願意與其他院校的學者合作。徐立之表示,創科、發展講求分享,院校合作是良好的動力,他希望改善撥款制度,促進跨院校、跨學科進行科研合作。

對於「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正檢討中小學課程設計方向,徐立之指,有不少學生為了考獲高分入讀心儀學系,放棄選修核心科較難的部分,令大學一些數理要求高的學科無人問津,他期望小組設計出真正為學生發展的課程,而不是小改動。

圖片來源:RT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