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抹黑無底線!】CY再質問《蘋果日報》:混淆過去七年時空、 顛倒先後關係、還有半點新聞道德嗎?
【玩抹黑無底線!】CY再質問《蘋果日報》:混淆過去七年時空、 顛倒先後關係、還有半點新聞道德嗎?
《蘋果日報》前日刊出一篇題為「禮頓與UGL屬同集團689任內屢接政府大工程」的所謂「報道」,聲稱承接港鐵多項工程的禮頓建築(亞洲)有限公司,與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關係密切,且與UGL屬同一集團,母公司為在澳洲上市的CIMIC Group,故「禮頓」在其任內獲政府批出不少大型基建工程合約云云。梁振英昨日在個人Facebook已發出聲明,嚴斥《蘋果》報道含沙射影、不負責任,並保留法律追究權利。梁振英今日在Facebook再發表聲明,指《蘋果日報》「登了段勉強算是更正的『報道』」,斥責蘋果對於輕易搜尋就能得到的公開資料,卻混淆過去七年時空,顛倒先後關係、含沙射影,質問其「還有半點新聞道德嗎?」 梁振英亦在文中提及:「特區政府在我任內確實批出大量合約,包括給媒體的合約。最近有人告訴我,説原來政府有批合約給壹傳媒和有落廣告給蘋果日報。真的嗎?」他並依此提出質疑:「如果抽廣告是打壓新聞自由,批合同和落廣告給擺明車馬反對政府的壹傳媒是否等同付掩口費,企圖影響新聞自由?」可謂一語擊破《蘋果日報》之荒謬。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蘋果日報》網站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