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梁振英直斥反對派販賣恐懼 精人出口笨人出手
【焦點新聞】 梁振英直斥反對派販賣恐懼 精人出口笨人出手

近日香港兩大新聞事件,其一是立法會昨日通過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完成「三步走」程序,料高鐵於9月通車;其二是高等法院就梁天琦的暴動罪,判處6年監禁。前行政長官、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網站發帖,以「閲報有感」為題作出點評。


文中首先指出,一地兩檢法例通過之後,反對派繼續「販賣恐懼,不過是行禮如儀」。梁振英呼籲大家「不必太認真,他們的年輕支持者更不能認真。」並解釋非建制「販賣恐懼」這一招是師承西方幾十年的老招式,英文叫scare mongering。「可以打賭的是:絕大多數今天販賣恐懼的反對派頭面人物,將來會輕輕鬆鬆的在西九搭高鐵返內地,一如幾個月前反對派的飯盒會召集人莫乃光議員,在東江視察水質時,在船上手撐著五星紅旗笑得燦爛一樣。」


另外,梁天琦被判刑後,非建制及黃媒紛紛以「英雄」、「義士」等美化其暴行;時事評論員練乙錚更在《紐約時報》撰文,稱周二曾探監,指正在獄中的梁天琦表示「現在要服這麼長且不公的徒刑」。


梁振英指出「『精人出口,笨人出手』的續集是『精人』到監獄探監,為年輕『笨人』打氣。」他更好奇問「『精人』有沒有帶著自己的子女去探監,景仰景仰,並向口中的『義士』學習學習?」


他又不點名指「仍然有『精人』質疑旺角暴動是否暴動,法院判刑是否過重?看看西方國家吧!這種場面,他們的警察極可能槍殺暴動份子。」並認為「旺角的『魚蛋革命』是突尼西亞『茉莉花革命』的『賊佬試沙煲』版,相信大家還記得阿拉伯之春。」


文中形容香港警察的執法是極其克制的,「我們都看過西方警察執法的片段。」梁振英質疑「香港反對派的頭面人物經常去西方接受訓勉,何不趁機會要求西方警察學習香港警察的克制?人權嘛,表達意見自由嘛,普世價値喎。」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4.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大公報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