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奉行港人優先政策 網媒斷章取義真無聊
梁振英奉行港人優先政策 網媒斷章取義真無聊

有網媒昨日以「廿年前的梁振英:特首有大陸省市支持 比港人支持更重要」為題,指特首梁振英20年前已表明「心跡」,稱「行政長官得到內地省市和中央的支持,比在港得到市民普遍的支持更重要」,又認為梁振英眼中,香港人比不上中南海領導,即使是省市級的中共領導,都比香港人重要得多。但事實勝於雄辯,梁振英上台後積極奉行港人優先政策,該網媒斷章取義挑出20年前的專訪抹黑特首,實屬無聊。


事實上,梁振英在2011年9月備選特首期間,已明確指出除了爭取選委支持之外,「政府如要施政暢順,爭取廣大市民的支持更重要,特首須為全港市民服務」。乃至梁振英上任後,積極推出以港人為優先的政策,如2012年9月暫緩實施「非深圳戶籍居民一簽多行」來港安排、2013年1月實施內地雙非孕婦來港產子零配額、2013年3月規管嬰幼兒配方粉出口等政策,均是寧開罪內地相關人士,也要先照顧港人需要的政策。

梁振英亦曾於2011年表示,《基本法》寫明特首要由中央任命,但特首一樣要向全香港負責,為香港謀福祉;由此可見梁振英着力於兩地關係間取得平衡,既向中央負責,亦為香港市民謀福祉。該網媒以「扒糞」的方式找出20年前的專訪攻擊梁振英,欲把其塑造成「把內地優先於香港」的特首,但實情剛剛相反,一系列港人優先政策就是梁振英把港人福祉放在首位的最佳例證。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