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表明會繼續促成中央及立法會議員溝通
梁振英表明會繼續促成中央及立法會議員溝通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早表示,會繼續促成中央及立法會議員就政改進行的溝通,「餘下五個星期左右,人大常委會就會開會,我希望各個方面,都能創造有利條件,比較好的氣氛,使我們這方面的橋樑工作,和交流工作能夠做好。」不過,梁振英坦言,溝通工作不能一廂情願,且有一定難度。

梁振英又提到今年四月全體立法會議員到上海就政改與中央官員交流,效果是良好的,但當中曾出現轉折,中聯辦之後約見某些黨派,成效亦不好,「四月之後,中聯辦的官員約見某些黨派的議員,成效不好,大部分某些黨派的議員,到現在也沒有和中聯辦的官員就政改問題進一步見面。」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出席電台節目時亦表示,泛民如果想與中央溝通,必須有誠意,若為見面設下條件,便很難成功溝通。

政改三人小組組長、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明日會與泛民議員會面,她昨日已重申,港府樂意擔當泛民和中央溝通的橋梁,但溝通機會須雙方合作創造,呼籲泛民不要有太多前設,方可促成會面。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