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得肯定】協助圓滿解決菲律賓人質事件 華人許明良獲頒發菲總統金質勳章
【獲得肯定】協助圓滿解決菲律賓人質事件 華人許明良獲頒發菲總統金質勳章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近日向菲律賓友好基金創辦人、旅菲華僑許明良頒發了拉普拉普總統金質勳章,表彰其在菲港之間積極斡旋,為圓滿解決2010年香港人質事件所做的貢獻。許明良特意感謝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特首梁振英、中國駐菲律賓前大使劉建超等人為解決香港人質事件所提供的支持和幫助。

 

這是杜特爾特自上任以來第三次頒發該項總統勳章,許明良是首位獲此殊榮的中國人,該勳章也是首次頒發給外國人。

 

杜特爾特總統在頒獎儀式上說:「感謝許先生,向你頒發這個勳章是我的榮幸,你為菲律賓做了太多,這是你應該得到的。」許明良接受鳳凰衛視採訪時透露,2010年香港人質事件發生後,菲律賓友好基金就一直在協助處理善後工作。「我是中國人,香港同胞的事我不能不管!我的想法獲得了時任中國駐菲律賓大使劉建超先生、馬克卿女士和政務參贊白天先生的肯定和支持,促使我多年來一直堅持在菲律賓和香港兩地往返做工作,終於促成馬尼拉市長埃斯特拉達先生率團代表菲律賓政府,2014年4月到香港向人質事件遇難同胞家屬和傷者表示道歉和慰問,使人質事件暫時得到妥善處理。今年4月杜特爾特總統訪問香港,以菲律賓國家元首的身份向香港人民正式致歉,才使事件獲得圓滿解決。」

 

許明良表示,八年前為解決人質事件奔波時,在2014年成功促成人質事件解決時,都未想過要獲得獎勵。想不到在八年後竟會受到杜特爾特總統的肯定。這說明杜特爾特總統對菲中關係高度重視。

 

原圖:菲律賓世界頻道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