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挑釁】美擬派軍艦闖台海 華春瑩:美應慎重處理涉台問題
【軍事挑釁】美擬派軍艦闖台海  華春瑩:美應慎重處理涉台問題

有報道引述消息指,美軍有意派出一艘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在記者會上稱,「美國應慎重處理涉台問題,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據路透報導,美軍有意派遣一艘軍艦通過台灣海峽,來對中國政府軍事施壓。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華春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稱,「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華春瑩表示,美國應該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謹慎處理涉及台灣的相關問題,避免損害中美關係以發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官方《環球時報》昨日亦刊出「美國軍艦最好還是離台海遠一點」社評,文中主要表示美國還是別來淌這場混水,否則日後將在中美關係裡騎虎難下。過去20年,美軍航母2次穿過台海,對上一次是在2007年11月,小布殊政府派小鷹號穿越台灣海峽,當時兩岸並無嚴重軍事對峙。

 

原圖:新華社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