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柱銘「死撐」要求英國介入香港事務有理
李柱銘「死撐」要求英國介入香港事務有理

《中英聯合聲明》從未提及「普選」,亦沒有所謂的「普選」承諾,然而香港民主派元老、已屆耄耋之年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及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卻堅持要求外國勢力介入香港事務有理,行為及言論令人不解。

李柱銘及陳方安生由英國回港後舉行記者會,陳方安生引述英國副首相克萊格稱,對方關心中國發表的一國兩制白皮書,英國會信守1996年的承諾,如中國違反《中英聯合聲明》,英國政府會動員國際社會及從法律或其他途徑跟進。

李柱銘在記者會上又表示,英國是《中英聯合聲明》的簽署國,故有責任跟進香港情況,今次去英國亦有表達港人對白皮書的憂慮,及港人擔心中央干預香港本地事務。

雖然陳、李二人死不認錯,繼續詭辯指要求英國干預香港普選有理,惟他們卻一直迴避《中英聯合聲明》並無「普選」字眼的問題;而事實上,兩人在英國國會的聽證會上,多次遭到英國國會議員質疑言論不盡不實,個別議員甚至直言不認為國務院早前發表有關「一國兩制」的白皮書有任何問題,可見兩人今次的「唱衰香港」早已以失敗告終。

原圖:網絡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