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裝後的「承擔」】CY貼梁天琦發言全文 揭露梁天琦「承擔」:推動港獨
【包裝後的「承擔」】CY貼梁天琦發言全文 揭露梁天琦「承擔」:推動港獨
梁天琦因參與旺角暴動,法庭裁定他一項暴動罪名及一項襲警罪成立。而在求情過程中,梁天琦的代表律師讚揚其當事人是「有承擔」。此番說話被《蘋果日報》大肆宣傳,日前以「大狀讚梁天琦 有承擔 不放棄香港」為頭版標題報道事件,試圖營造梁天琦「有承擔」的正面形象。
對此,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撰文批評《蘋果日報》的報道手法,質問蘋果日報「被捕被定罪被監禁的年輕人當中,為什麼沒有任何一個反對派頭面人物的子女?為什麼?為什麼一個也沒有?是誰不斷radicalise (激進化)和犧牲他人的子女?」他還批評戴耀廷等一眾主張所謂「違法達義」的非建制政客,在鼓吹「違法達義」的同時,他們自己的子女卻被保護得很好。
梁振英今日在其Facebook主頁貼出梁天琦在2016年8月5日香港民族黨舉行的港獨集會發言全文。旺暴後約半年,梁天琦公然表示,「因為我相信....嗱呢四隻字,我唔講得。」為求自保,取巧地沒有未講出「香港獨立」這四個字,但講到這「四個字」時,卻巧妙地轉身望向佈景板上「香港獨立」四個大字,主張香港獨立之心昭然若揭。由此可見,梁天琦明目張膽宣揚港獨,絕非「有承擔」所為,不能以此開脫。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hkucampustv片段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