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內地七月起減汽車進口關稅
【焦點新聞】內地七月起減汽車進口關稅

內地七月起將會降低汽車及零件的進口關稅,國務院宣布七月起正式執行減汽車關稅,稅率由兩成或兩成半,劃一減至一成半。進口零部件關稅就降至百分之六。財政部表示減汽車關稅是進一步擴大開放改革,維護多邊貿易體制的重要舉措。


多間外資車廠隨即宣布減價,包括豐田、保時捷指會調低出口至中國的汽車價格,電動車生產商Tesla亦宣布,已調整兩個型號的車價,所有未交付的車輛,不論何時完成清關,都會以新關稅下的車價交付。


不過有內地汽車業界就擔心進口關稅下調后,會衝擊國內中高端品牌,部分豪華車款,國產化的過程亦可能延遲。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4.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4.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4.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原圖:大公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