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止戰】中美就雙邊貿易發表聲明 劉鶴:達成共識有必然性
【成功止戰】中美就雙邊貿易發表聲明   劉鶴:達成共識有必然性

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帶領的代表團,19日結束訪美行程,中美兩國就雙邊經貿磋商發表聯合聲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稱,雙方達成共識,貿易戰「熄火」,是一項雙贏的選擇,但美方暫只有簡短評論。


劉鶴表示,中美將在能源、農產品、醫療、高科技產品、金融等領域加強貿易合作。這既可以推動中國經濟轉向高質量發展,滿足人民需要,也有利美方削減貿易赤字,是「雙贏」選擇。劉鶴接受鳳凰衛視訪問時稱,今次會面有兩個意外,其一是原本15分鐘禮貌性見面,後來延長成45分鐘;其次,他原本以為是跟特朗普和財長努欽會談,結果到白宮,連副總統彭斯及內閣成員都在場,讓他非常吃驚。


劉鶴指出,上述兩細節說明幾件事,一是表明對中國的尊重,二是對發展中美經貿關係高度重視。劉鶴認為,此次雙方達成共識有必然性,但須認識到解決中美經貿關係多年來的結構性問題需要時間。


原圖:特朗普Twitter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