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湖北考察有感中國歷史輝煌、企業走在時代前面 梁振英稱國家成就令人對民族復興更有信心
【焦點新聞】湖北考察有感中國歷史輝煌、企業走在時代前面 梁振英稱國家成就令人對民族復興更有信心

早前跟部份全國政協港區委員到內地湖北省考察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在個人社交網站發表題為《對民族的感情和自信》的文章,指今次視察,其中一個收穫是了解到湖北省除武漢以外其他城市的歷史和現況,當中包括黃石和荊州。梁振英一行考察了上述兩市先進的工業基地,同時亦抽空到博物館等收藏大量國寶的設施,認為先進產業加上輝煌歷史,說明中華民族品質優秀,令人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有信心。

梁振英指出,湖北的荊州和黃石兩市都不為港人熟悉,今次港區政協考察荊州期間,參觀了擁有一家美國上市公司、一年生產銷售565萬台各類汽車轉向器、市場佔有率居全國首位的湖北恆隆集團;而在黃石期間,他們亦參觀了產能和技術水平領先世界、支持中國航天、軍工和重工事業的特製鋼鋼廠,認為上述兩個企業,都是走在時代前面的中國人和中國企業,亦說明中國人完全可以走在時代前面。

除參觀現代企業,在湖北期間,考察團亦有參觀武漢省博物館和荊州博物館等有大量國寶藏品的文化設施,讓整團人有機會欣賞和感受到兩千多年前祖宗留給大家的楚文化。是次參觀看到的藏品,包括大量2,400年歷史的青銅器、世上歷史最悠久的絲綢和文字清晰可讀的竹簡和竹牘;梁振英直言,這些國寶及藏品,在在說明最中華文明之燦爛和悠久,更說明了我們民族的優秀品質:「知道更多關於過去的輝煌歷史,對於民族復興,我們更有信心,為了民族復興,我們要加倍努力。」

梁振英最後提到,結束湖北考察後立刻轉到北京,預告自己今明兩天一共要參加四場活動。

圖片來源:梁振英Facebook專頁、大公報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