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習近平與特朗普通電話 談及兩國經貿問題和朝鮮半島局勢
【焦點新聞】習近平與特朗普通電話 談及兩國經貿問題和朝鮮半島局勢

新華社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週二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二人談及兩國經貿問題,並就朝鮮半島局勢交換意見。

習近平提到中美雙方上週在北京就經貿問題進行了坦誠、高效、建設性的磋商,他表示雙方團隊可以保持溝通,爭取找到妥善解決存在問題的辦法,取得互利雙贏的成果。而特朗普亦表示,願同中方共同努力,加強各領域務實合作,妥善處理好經貿問題,推動美中關系取得更大發展,造福兩國人民。

朝鮮半島局勢方面,習近平強調中方支持美朝領導人會晤,希望美朝雙方相向而行,建立互信,並分階段行動,通過會晤協商解決各自關切,考慮朝方合理安全關切,共同推進朝鮮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特朗普就讚賞中方發揮的重要作用,願同中方加強溝通協調,共同推動通過談判協商解決半島問題。

圖片來源:新華網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