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蘋果》唱衰描黑「大灣區」 梁振英義憤填膺戳破該報謬論
【焦點新聞】《蘋果》唱衰描黑「大灣區」 梁振英義憤填膺戳破該報謬論

「粵澳港大灣區」規劃細節公布在即,各大專家學者和商界人士都不約而同認定,大灣區是香港未來能否持續發展的希望,一個對香港民生和經濟發展如此重要的項目,個別反對派喉舌傳媒卻偏偏要持盲反態度,一向喜歡胡說八道、斷章取義的《蘋果日報》主筆盧峯,今日在該報社論公然誣蔑抹黑提出「大灣區人」概念的中總會長蔡冠深,結果惹起公憤,就連位居國家領導人要職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亦看不過眼,公開駁斥盧峯的歪論。

梁振英在個人社交網站發表題為《「蘋論」盧峯先生錯了》的文章,提到當了多年中華總商會會長的全國政協常委蔡冠深早前提出「大灣區人」概念,豈料卻觸動《蘋果日報》社論〈蘋論〉作者盧峯的神經,對方今日公開在報上批評蔡冠深「為了討好北大人而罔顧香港根本利益,是活脫脫出賣香港的茅賊。」梁振英質疑,盧峯有否斷章取義且按下不表,但大家討論社會問題,是否有需要人身攻擊呢?

他解釋,大灣區交通愈來愈發達,一小時生活圈正在形成,反問提出「大灣區人」概念到底有何問題?再者,蔡冠深並無指香港人要放棄「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更加沒說香港要放寬內地居民進入香港限制,那麼若有香港人拿一張回鄉證,選擇把生活圈擴展到大灣區其他城市,試問又何錯之有?更遑論說是「出賣香港」云云。

梁振英指出,盧峯文章的作用,是把香港人在感情和生活上跟大灣區切割、和整個內地切割,說穿了就是想在青年人當中散播「獨港」思想。梁振英在文章最後又特別請盧峯注意,對方在社論點名批評蔡冠深六次,但六次都是「張冠李戴」寫成「蔡冠森」,認為對方應不會是手民之誤。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網頁截圖、大公報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