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中國人】調查指過半台灣民眾認同自己是中國人
【我們都是中國人】調查指過半台灣民眾認同自己是中國人
台灣競爭力論壇於上月末舉辦「2018台灣民眾國族認同上半年調查結果者會」。調查結果顯示,有過半台灣民眾認同自己是中國人,認同中華民族的比例也保持在86.7%的高水平之上。

資料顯示,同一項民調中針對「是不是中國人」的題目,2016年6月時,有46.8%的受訪者認為是,45.8%的人認為不是;而最新的調查結果發現,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比例達到51.9%,認為不是的則下降至43.5%。而針對在「具有共同血緣、語言歷史文化」的前提下,有86.7%的民眾認為自己「是中華民族一份子」,而「否認自己為中華民族一份子」的民眾僅有8.3%。
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兩岸關係研究所所長朱松嶺認為,十九大後,國家主席習近平即有弘揚中華文化,兩岸心靈契合的論述,相關政策也在出台。他認為,台獨勢力挑起兩岸爭端,誤導台灣民眾,台獨應要有所克制。
原圖:中時電子報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