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俄羅斯外長訪華與習近平、王毅會面 表明願深化兩國合作
【焦點新聞】俄羅斯外長訪華與習近平、王毅會面 表明願深化兩國合作

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外長王毅,先後與到訪北京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會面。

習近平表示,期待俄羅斯總統普京六月訪華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並期待與他共同規劃新時代中俄關係發展,繼續在國際事務中相互支持協作,共同維護國際法和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拉夫羅夫就向習近平表示,俄方高度重視發展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願深化兩國在各領域上的合作。

王毅與拉夫羅夫會面時表示,在習近平和普京的戰略引領下,中俄關係一直保持高水平運行,不斷增添新內涵,並注入新動力。王毅又認為雙方要遵循兩國元首共識,精心籌備下階段高層交往,並紮實推進各領域合作。而拉夫羅夫就表示加強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系始終是俄羅斯外交優先方向,俄方希望與中方共同努力,讓兩國關係取得新進展。

圖片來源:新華網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