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習近平出席博鰲亞洲論壇開幕式 強調中國開放大門越開越大
【焦點新聞】習近平出席博鰲亞洲論壇開幕式 強調中國開放大門越開越大

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並發表演講,他提到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中國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堅持打開國門搞建設,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

習近平提到四項重大措施,擴大開放,包括大幅度放寬市場准入、創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資環境、加強知識財產權保護,以及主動擴大進口。

習近平又提到他在五年前提出「一帶一路」倡議,至今已經有8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與中國簽署合作協議。他強調中國不打地緣博弈小算盤,不搞封閉排他小圈子,又認為在合作中有不同意見是完全正常,只要各方秉持和遵循共商共建共用的原則,就一定能增進合作、化解分歧,讓一帶一路成為順應經濟全球化潮流的最廣泛國際合作平台,造福各國人民。

圖片來源:RTHK畫面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