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斷回應民主黨抹黑】梁振英發聲明 據理反擊林卓廷無根據失實指控
【果斷回應民主黨抹黑】梁振英發聲明 據理反擊林卓廷無根據失實指控

梁振英反擊林卓廷失實指控。一直似乎對狙擊梁振英樂此不疲並多次被質疑胡亂作出指控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今日與其他民主黨議員高調舉行記者會,聲稱要眾籌二百萬元進行名為「天下為公」的追查UGL事件計劃,並聲言找到新證據,梁振英今午透過律師行發表聲明,批評林卓廷等人於記者會上重複發表毫無根據及失實的指控。


確證戴德梁行主席早知情


就林卓廷等人質疑戴德梁行未必知悉梁振英與UGL公司商議簽訂不可競爭和不可挖角協議及有關潛在利益衝突,該聲明強調,第一,是2011年11月23日,時任戴德梁行主席Tim Melville-Ross代表戴德梁行董事局發出書面同意梁振英代表戴德梁行董事局就不可競爭和不可挖角協議與UGL公司作出商議,Tim Melville-Ross亦建議梁振英不再出席以後的戴德梁行董事局會議,以避免潛在利益衝突,梁振英也接受了他的建議。


第二,戴德梁行是根據其董事局在2011年12月3日的決議,在2011年12月4日,向英國高等法院申請「預先組裝出售」批准。當時戴德梁行董事及行政總裁John Forrester提交的見證聲明已清楚解釋為何戴德梁行董事局認為與UGL達成交易協議符合戴德梁行的最佳利益。


正如上面所述,當時戴德梁行主席Tim Melville-Ross,在2011年11月23日曾向梁振英發出電郵,告知梁振英,戴德梁行董事局同意他直接與UGL公司進行商議。林卓廷所稱的法律意見及分析,全屬誤導。


聲明也強調,自2011年UGL協議達成以來,直至2014年傳媒廣泛報導UGL協議,梁振英從來沒有收到從戴德梁行董事、股東、債權人、以至其他有關各方,包括皇家蘇格蘭銀行而來的投訴或查詢,亦沒有收到任何稅局就UGL不可競爭和不可挖角協議達成的補償金而向他發出的通訊,更遑論是調查。


至於申報方面,香港特區政府高級官員已多次向立法會澄清,甚至最少發了四份聲明,清楚表明梁振英遵守了所有申報要求。


聲明又指出,林卓廷過去多番發表對梁振英的惡意及失實的指控,可能涉及誹謗,揚言會對林卓廷保留追究的權利。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評論